12.2万㎡!东莞再添大项目,水乡TOD商住综合体将横空出世

搜狐焦点东莞站 2019-04-04 14赞
用手机看
扫描到手机,新闻随时看

扫一扫,用手机看文章
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

近日,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《关于发布望牛墩镇合利工业园“三旧”改造项目选址规划研究的批后公告》(以下简称《批后公告》)。

 

近日,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《关于发布望牛墩镇合利工业园“三旧”改造项目选址规划研究的批后公告》(以下简称《批后公告》)。本次规划区位于望牛墩镇南部与洪梅镇交界位置,在水乡大道与望洪公路交叉口西南角,规划总用地面积12.17公顷(约12.2万㎡)。

望牛墩TOD商住综合体将诞生

根据《批后公示》,A01区域东临望洪枢纽,位于TOD综合发开的核心圈层,以多元混合为原则,目标是发展及商业商务、文化休闲、居住配套与一体的商住综合体

从地块规划来看,A01-01、02为三旧改造地块,现规划为商业用地,用地面积分别为15627㎡1890㎡。A01-03为R2+B2居住商务混合用地,总计用地面积为31779㎡,总建筑面积为16.7万㎡

从业态来看,A01-01、02等地块将以商业、文化休闲功能,A01-03为商务办公、居住混合功能、商务功能与枢纽综合体。

A01-01、A01-02地块等组成站点核心圈层的公共功能去;住宅功能位于核心圈层的外围,形成滨水住宅居住社区。建筑风格将继承水乡建筑特色,建成后项目居住人口达2585人

配套齐全将规划独立占地的6班幼儿园

此外,整个改造区规划一所独立占地1800㎡的6班幼儿园,还划分了相当规模的公园绿地和城市轨道交通用地。

公共空间规划方面,望洪路东侧TOD枢纽综合体和滨河码头之间,预留全天开放的二层步行通道。东侧连枢纽综合的接口位置,须经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核准;其净宽≥5m,净高需满足望洪路与滨河东路车辆通行要求,具体高度以交通管理要求为准。

城市界面方面,沿滨河及主要道路控制城市界面的通透性,A01-03沿河建筑连续面宽比(K值)≤0.5,住宅建筑面宽≤70m,并保持曲线优美的天际线。

消息来源:搜狐焦点东莞站

本期作者:徐静瑜

声明: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,除焦点官方账号外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焦点立场。

14
14人赞过